山东热线首页      资讯      教育      房产      旅游      财经      科技      娱乐      更多   登陆    注册
 
 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资讯 > 正文

济南历下区全面推行“集团化办园”

2019-06-18 12:50:13  |  来源:历下区教育和体育局  |  作者:  字号: T   T
 

  6月4日,历下区教育和体育局在历下区紫苑幼儿园举行集团化办园揭牌活动,成立了历下区第一实验幼教集团、历下区第二实验幼教集团等六大幼教集团,涵盖辖区内所在的23家公办幼儿园。

  挂牌仪式上,历下区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顾朝霞表示,今天成立的六个幼教集团,旨在探索以公办幼儿园机构为中心轴,对称平行式发展的学前教育管理模式。历下将按照“优质园+”模式,由总园长负责制下的园务管理委员会实行民主管理,实行“区管团聘园区用”教师管理模式,组建集团专项教研团队,完善教学研训一体化制度,实现管理、师资、设备等优质教育资源的共享,建成互助共赢的发展共同体;争取五年内实现区域内优质资源全覆盖,让每个幼儿享受公平优质的学前教育,全面推进首善之区建设。

  幼教集团成立后,将以“一体管理,深度融合”为原则,按照“优质园+”模式,建立集团总园负责制,在具体的管理上,多个园区之间将采用“统一管理、资源共用、智慧共享、共同发展”的运行方式,实行党的组织建设、安全、人事、经费、业务、资源配置、考核奖惩等统一管理。各集团可根据工作需要,积极创新幼儿园管理体制,成立安全、业务、园务、后勤等管理中心,负责集团的日常管理。各集团总园长对集团发展负总责,统筹协调集团发展,对集团各园长人选的任用有建议权,对园区中层管理人员、教职工在集团内部的使用有调配权。

  下一步,各幼教集团将建立以共谋发展为愿景、以制度体系为框架、以共享共用为纽带的集团运行机制,并积极探索集团内课程开发、课程共享和课程配送以及一体化教科研模式,努力实现智慧共享、资源共用、互学共进。

 
上一篇:福山区尚德中学举行青春励志主题教育活动
下一篇:高密市大牟家镇中心校“三大工程”丰富校园文化生活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展大棚蔬菜助力农民增收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鼓声声迎国庆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弦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山东热线 isdr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