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首页      资讯      教育      房产      旅游      财经      科技      娱乐      更多   登陆    注册
 
 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资讯 > 正文

山东圣翰财贸职业学院新设立税务专业

2019-06-19 14:27:58  |  来源:山东圣翰财贸职业学院  |  作者:谢静  字号: T   T
 

  随着我国税收制度的复杂化、国际化和专业化,政府、企业、个人对税务人才都有较大的需求,而目前高等院校税务专业毕业生无论数量上还是质量上都与用人单位的需求存在较大差距,既“懂财”又“懂税”的复合型财税人才深受企业的欢迎。为此,山东圣翰财贸职业学院财贸学院新设立税务专业。

  经济越发展,税务越重要,在企业的财务工作中,涉税管理业务占50%以上,涉税风险直接影响到企业的生存发展,掌握国家税收法规、税收政策显得尤为重要,应运而生的税务专业主要培养熟悉税务基本理论和掌握税务工作基本技能,能从事税务代理、税收政策咨询等业务的高等技术应用性人才。

  根据用人单位对人才的需求,结合税的特殊性,税务专业主要通过理论学习、技能训练、实习基地顶岗实习三种途径相结合的方式培养学生。在理论学习方面,税务专业除了会计类的基础课程外,还依据国家税务师考试内容,设置了《税务代理实务》、《税法》等税务专业课程。在技能培养方面,建有山东省品牌专业群实训园,专设服务大厅税务局窗口和税务技能实训室。服务大厅税务局窗口可以模拟提供纳税申报、税款征收和发票管理等业务,税务技能实训室主要针对电子开票及报税能力进行训练。实习就业方面,学校与多家税务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财务公司等税务咨询代理机构,及财政、税务等政府部门、银行、工商企事业单位合作,可为学生提供税务咨询、税务代理、税务筹划、税收征管等岗位的实习和就业。学生在校期间可报考会计初级职称,毕业后可考取税务师证书。

  与时俱进求发展,实事求是办教育。山东圣翰财贸职业学院财贸学院秉承“圣志明德,博学笃行”的校训,培养了一批又一批优秀学子。未来,我们将再接再厉,共同谱写税务专业新篇章。

 
上一篇:荣成市第二十三中学开展校车安全应急疏散演练
下一篇:莱州市双语学校开展“梦想小镇,欢乐无限”英语教学实践活动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展大棚蔬菜助力农民增收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鼓声声迎国庆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弦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山东热线 isdr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