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首页      资讯      教育      房产      旅游      财经      科技      娱乐      更多   登陆    注册
 
 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资讯 > 正文

靓丽女神节,巾帼绽芳华——环翠师生丰富活动迎接别样三八节

2020-03-11 11:11:35  |  来源:威海市教育局  |  作者:  字号: T   T
 

  阳春三月,人面桃花相映红。为迎接第110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在疫情防控关键时刻,环翠区举行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让这个节日深刻而有意义。

  一居家锻炼强体魄。健康的身体是生活和工作的有力保障。在全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当下,“宅在家”进行适度的体育锻炼,成为了抵抗病毒的有效手段。翠竹小学、普陀路小学、码头小学向老师们推荐八段锦、颈椎操、啦啦操等适合居家锻炼的视频,让老师们居家也能够注重锻炼自己的身体,增强身体抵抗力。

  二滋润舌尖品美食。古寨小学举行“巾帼战役,别样三八——我来做美食”活动,通过水果拼盘、手工面食等向冲锋在抗疫前线的巾帼英雄们致敬。学校的老师们变身为“最美厨娘”,亲手制作出色、香、味俱全的美食,在朋友圈“云”聚餐。一道道美食,传递了对前方的祝福,对家人的关爱,对生活的感恩。

  三动手制作表深情。学校的老师们用剪纸这种传统艺术形式,展现全民战“疫”热情,用精湛的技艺、美好的寓意为这场疫情阻击战助力。学校的老师使用绳编技术,编织出“中国结”“福”字等表达祝福。一幅幅作品寓意吉祥、活灵活现,体现了环翠教师心系国家、共同抗疫的使命担当。

  四感恩行动敬女神。古寨中学、威海十中举行主题班会,探讨经历这次百年不遇的疫情之后,谁是最美女神。统一路小学的同学自己动手制作卡片、藏书票等,向武汉疫区表达自己的温暖与深情;码头小学同学用自己的歌声、舞蹈等慰藉抗疫一线疲惫的身躯。长征小学、望岛小学、北竹岛小学鼓励孩子们在节日当天,给女神妈妈准备4个特殊的礼物:一是早起给妈妈一个爱的拥抱;二是给妈妈倒一杯温开水;三是给妈妈做一道菜;四是制作一个感恩书签送给妈妈。学校的同学们通过小制作对假期中认真备课的老师们致以节日的问候。

  系列活动的开展,充分表现了环翠师生在疫情前的使命与担当,传递了生活的正能量,表达了战胜新型冠状肺炎的信心,大家共同祝愿伟大祖国山河无恙,岁月可安。

 
上一篇:乳山市黄山路学校网络家长会凝聚家校合力
下一篇:济南大学城实验高中:空中课堂不悬空 六化措施保提升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展大棚蔬菜助力农民增收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鼓声声迎国庆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弦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山东热线 isdr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