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首页      资讯      教育      房产      旅游      财经      科技      娱乐      更多   登陆    注册
 
 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资讯 > 正文

牟平区姜格庄中学开展“体验农务培养劳动情感”实践教育活动

2020-09-10 10:31:13  |  来源:  |  作者:  字号: T   T
 

  为了培养学生“劳动最光荣、粒粒皆辛苦”的道德情操,近日,牟平区姜格庄中学组织学生走进学校劳动实践基地,开展劳动教育活动,让孩子们增强劳动能力的同时感受不一样的体验。

  劳动之前,学校总务处于主任给同学们详细讲解了玉米的原产地以及传入中国的栽种史,玉米的播种和收割的节气规律以及生长周期、营养价值等,然后亲自示范指导如何掰玉米。同学们在老师的指导下,迫不及待的进入玉米地,他们穿梭在地里,站在玉米秧面前,握住玉米,用力一掰,伴着清脆的嘎吱声,一穗玉米摘了下来,放进袋中,抬上小车,体验着丰收的喜悦,收获着不一样的知识。八年二班的贺宇航朝着老师笑着说道:“原来收获玉米这么辛苦,以后我要多帮助父母,多参与农务劳动”。

  最后,在食堂工作人员的指挥下,同学们把收获的玉米一个个除去外皮,一股清新的玉米味儿扑面而来,同学们脸上写满了兴奋和喜悦。午餐时,同学们吃着香甜的玉米,一个个喜上眉梢,因为这是自己亲身劳动的收获,特别甜美。

  活动不仅让学生体会到劳动的辛苦,也培养了学生热爱劳动的情感,感受劳动的乐趣,珍惜劳动成果,有效推动了学生在劳逸结合中获得健康、全面地发展。(牟平区姜格庄中学 杨卫防)

 
上一篇:龙口市润新小学“三部曲”打造校园创客文化
下一篇:蓬莱市北沟小学举行暑期综合实践作品展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展大棚蔬菜助力农民增收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鼓声声迎国庆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弦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山东热线 isdr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