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首页      资讯      教育      房产      旅游      财经      科技      娱乐      更多   登陆    注册
 
 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资讯 > 正文

龙口市润新小学“三部曲”打造校园创客文化

2020-09-10 10:32:04  |  来源:  |  作者:  字号: T   T
 

  龙口市润新小学以社团活动为依托,结合学生特长,有条不紊进行独具特色的创客活动,大力推广创客教育:Scratch编程、创意搭建、创意编程、手工艺制作、益智器具……旨在让学生于奇思妙想的科技实践活动中学以致用科普知识,促进学生科学思维发展。

  一是搭建实验室,让创客教育动起来。学校建成创意智造实验室,聘请专家于每周五下午给师生上创意智造课。课堂中,学生借助想象,通过积木搭建,初步掌握工程与机械原理,别出心裁地创造出自行车、钓鱼竿、投石车等生活作品。学生运用米思齐编程软件和Arduino教学套装,将信息技术与现实生活相结合,刻苦钻研,把红绿灯、声控灯、热感应等这些“高大上”的高科技,呈现在创客教育的课堂上,探究科学知识如何更好服务于生活。

  二是依托陶艺坊,增强创客艺术内涵。学校创客教育既注重信息化教学,又重视学生艺术修养的熏陶。陶艺制作不仅释放学生玩、捏、揉泥巴的童趣天性,还锻炼孩子们智力、感知力、观察力和创造力,以及手、眼、脑、心的协调互动。

  三是走进工艺坊,添加创客生活元素。学校工艺坊以美术课为基础,开设衍纸和葫芦烙画两个创客教室。衍纸是以纸为材料,以绘画、卷贴、组合等形式,巧妙利用色纸进行立体造型。设计出千姿百态的动植物形象作品。烙画作为创客教学的素材,让学生接触到全新的绘画艺术形式,有效提升创客教学的趣味性,激励学生平时学会观察、发现、寻找生活中的美,也让艺术教学别具一格。

  科技创造生活,创意成就梦想。今后,学校将继续推进基础教育与创客教育的并行与融合,为学生提供展示其创造能力的舞台,尽力提升每一个学生的科学素养和创新精神,帮助学生由知识型向创造型转变,以适应信息技术时代发展的需求。(龙口市润新小学 杨萍萍 郭文智)

 
上一篇:兰山:郑庄小学开展"共建文明校园"志愿活动
下一篇:牟平区姜格庄中学开展“体验农务培养劳动情感”实践教育活动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展大棚蔬菜助力农民增收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鼓声声迎国庆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弦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山东热线 isdr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