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首页      资讯      教育      房产      旅游      财经      科技      娱乐      更多   登陆    注册
 
 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资讯 > 正文

桓台县田庄镇中心幼儿园开展推普周系列活动

2020-09-16 10:45:17  |  来源:  |  作者:  字号: T   T
 

  9月14日至9月20日是第23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为做好本届推普周的宣传工作,提高幼儿和家长的思想意识,大力推广和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桓台县田庄镇中心幼儿园开展了推普周系列活动。

  开展“小小推普员”宣传活动。在晨间入园时,小小推普员用普通话跟来园幼儿打招呼,通过与幼儿的对话,引导全体幼儿注重普通话的表达,起到一个积极示范的作用。

  一起欣赏中国优秀朗诵作品,让孩子们感受汉语言的魅力,普通话的美好。在教学活动时,播放中华优秀朗诵作品,让孩子们在视觉与听觉中,双重感受普通话的魅力,从心底产生说好普通话的愿望。

  一起制作宣传小旗、宣传页等,人人争当推普员。在区域活动时一起制作手工小旗、宣传单页,锻炼动手能力的同时,提高了孩子们的思想意识,让孩子们能够自如的用普通话和小朋友交流,不仅仅是在学校,在家里孩子们也可以影响家长朋友们说普通话。

  举行爱国主义讲故事比赛。以级部为单位,举行爱国主义讲故事比赛,提前在班级群内呼吁家长为幼儿选取爱国主义小故事,在比赛中,幼儿声情并茂的讲出故事,感受普通话的美感。

  通过以上的几个活动,提升了幼儿和家长对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使用,人人会讲普通话,人人爱讲普通话,为孩子们的语言成长环境打下坚实的基础。(马红玲)

 
上一篇:诸城东武学校“四个一”助力新教师专业成长
下一篇:阴平镇白山前小学举行开学典礼暨文明行为养成月动员会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展大棚蔬菜助力农民增收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鼓声声迎国庆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弦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山东热线 isdr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