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首页      资讯      教育      房产      旅游      财经      科技      娱乐      更多   登陆    注册
 
 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资讯 > 正文

临沭县实验小学幼儿园家长进课堂活动

2021-04-23 15:57:59  |  来源:  |  作者:陈晓燕  字号: T   T
 

  孩子的教育离不开学校更离不开家长,家长不能只负责孩子的生活,更要积极的参与到孩子的课堂中来。为了让家长体验课堂生活,更加全面的了解幼儿在园的课堂表现,启发家长思考如何更好的实现孩子在园和家庭中教育配合的问题,解决不同时期孩子们身上凸显的问题,我园于4月14日开展了“爸爸妈妈进课堂”的活动。

  活动开展之前,幼儿园的老师们对近期孩子身上凸显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归类,同时结合近期活动,决定利用“爸爸妈妈进课堂”的活动对此问题加以解决。期间,园内老师仔细分析讨论原因,集体探究寻找此类问题根源和解决方案,并将“爸爸妈妈进课堂”的活动在家长群里进行通知,家长们踊跃报名参加,经过报名、筛选以及讨论最终选定授课家长。家长在老师的帮助下精心编排上课计划、组织上课内容,为了让孩子们能够融入其中,在授课过程中还编排了各种体验式角色小游戏,最后园内各班级老师现场听课记录并进行课后评价。

  我园通过“爸爸妈妈进课堂”的活动不但解决了孩子们身上凸显的问题,更能够让家长参与到学校教学生活中来,启发其对幼儿在校和在家教育的思考,同时也提高了教师们解决孩子们所表现出问题的能力。

  “爸爸妈妈进课堂”,已经成为实验小学幼儿园每学期一次且长期坚持的活动,这一活动不但挖掘了身边的优质教育资源,丰富幼儿的课程内容,解决了实际问题,同时,邀请家长参加幼儿的教学活动,不仅提高了家长对学前教育的重视程度,也积累了宝贵的经验,拉近了孩子、家长、幼儿园三者的距离。

 
上一篇:临沂第一中学女篮夺得2021年中国高中篮球联赛南方赛区冠军
下一篇:菏泽开发区陈集镇中学举行“承红色基因,做追梦少年”远足活动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展大棚蔬菜助力农民增收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鼓声声迎国庆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弦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山东热线 isdr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