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首页      资讯      教育      房产      旅游      财经      科技      娱乐      更多   登陆    注册
 
 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资讯 > 正文

日照市金海岸中学:三出两进同携手 合力共育助成长

2021-12-28 09:15:45  |  来源:  |  作者:  字号: T   T
 

  为充分发挥学校教育在家庭教育、社区教育中的作用,构建和完善学校、家庭、社区三位一体教育网络,日照市金海岸中学开展“教育进社区”系列活动。

  名师助学出校园。学校组织学科带头人、教学能手等优秀教师深入社区,采取专题讲座和个别辅导相结合的形式,指导学生科学的学习方法,辅导学生学习学科知识,为学生提升学习效果和综合素质提供帮助。

  百名教师出校园。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带领教师走访社区,介绍学校的发展情况、办学理念,听取群众对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意见建议,全面了解学生家庭情况,与家长共商提高学生学习能力和养成良好行为习惯的方法措施,接受社会监督,改进教育方法。

  “教师妈妈”出校园。学校充分调研,准确把握社区内留守、孤残、外来务工人员子女等儿童情况,建立个人学习、生活档案。发动热心教师给予他们生活、学习、心理上的关爱和帮助,不断创新“教师妈妈”关爱行动的形式和内容,扩大“教师妈妈”关爱行动的深度和广度。

  “家长学校”进校园。学校整合利用社区和学校教育资源优势,定期邀请家长走进学校,扩大家长学校的培训面和影响力,形成与社区联合办学的家长学校办学模式,为家长提供更加便利的教育服务。

  “魅力家长”进课堂。学校邀请不同行业的家长,根据自身的专业和特长,发挥不同职业资源优势,通过开展特色鲜明的主题讲座,执教丰富多彩的体验课堂,丰富了学校课后服务内容,促进学生健康全面发展。

  日照市金海岸中学将继续深化开展“教育进社区”活动,将其打造成学校与社区沟通的连心桥、蕴含教育方法的科普书、诊断教育问题的听诊器,积极探索家校共育新模式,共同促进孩子健康成长,办好“家门口的好学校”。(日照市金海岸中学)

 
上一篇:临沂卫校2021年护理技能比赛成功举办
下一篇:临沭县东盘初级中学开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展大棚蔬菜助力农民增收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鼓声声迎国庆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弦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山东热线 isdr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