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首页      资讯      教育      房产      旅游      财经      科技      娱乐      更多   登陆    注册
 
 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资讯 > 正文

临沂卫校2021年护理技能比赛成功举办

2021-12-28 15:18:49  |  来源:  |  作者:  字号: T   T
 

  为全面贯彻落实《临沂市提质培优建设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实施方案》精神,提高临沂卫校人才培养质量,展示护理专业建设、教学改革和人才培养成果,弘扬南丁格尔精神和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激励学生爱岗敬业的精神,提高学生的专业技能水平和综合素质,12月23日下午,在学校领导的大力支持、教务科的指导和各科室的鼎力协助下,临沂卫校2021年护理技能比赛决赛在实训楼顺利举行。

  本次护理技能比赛以提高学生的护理理论知识和操作技能、提升学生综合素养为宗旨,通过动员2020级护理、助产专业学生广泛参与,采取重点选拨和培养的方式,从11月初开始,在2020全年级范围内先经过初赛理论选拔,再通过开放实训室,教师利用课余时间对入围决赛的36名选手进行操作强化训练,最终进行本次技能操作决赛。

  本次决赛邀请了临沂市人民医院、临沂市中医医院、临沂市精神卫生中心、山东医专附属医院(临沂市老年病医院)的临床护理专家和临沂卫校护理专业部教师共同担任评委。参赛选手结合案例,在相应赛室独立完成单人徒手心肺复苏术或口腔护理技术,主要考核选手的技能操作执行能力、临床思维能力、护患沟通和人文关怀能力。比赛过程中,选手们精神饱满、冷静沉着,动作规范,展示了扎实的技能操作水平和良好的精神风貌。经过激烈角逐,最终20护专8班孙九艳、20护专2班苏斐和20助专班范德琪同学获单人徒手心肺复苏术一等奖;20护专6班郭雨和20护专7班李瑞馨同学获口腔护理技术一等奖;20助专班和20护专3班获团体一等奖。最后,评委专家对本次比赛进行了精彩的点评,对我校参赛选手的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

  本次比赛,为提高学生理论知识和操作技能水平,提升学生职业素养提供了良好的平台,激发了学生的职业情感。同时,进一步推进了产教融合和院校交流,助力临沂卫校护理专业建设发展,有效提高了我校护理专业教学水平。(临沂卫校)

 
上一篇:淄博淄川区实验幼儿园:督导规范办园 协力共促成长
下一篇:日照市金海岸中学:三出两进同携手 合力共育助成长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展大棚蔬菜助力农民增收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鼓声声迎国庆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弦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山东热线 isdr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