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首页      资讯      教育      房产      旅游      财经      科技      娱乐      更多   登陆    注册
 
 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资讯 > 正文

平邑县蒙阳实验小学开展整本书阅读推进课交流研讨活动

2022-04-21 09:26:21  |  来源:  |  作者:  字号: T   T
 

  为了探索整本书阅读教学方法,促进教师对整本书阅读教学深度的研究,引导学生通过阅读整本书,拓展阅读视野,提升阅读能力,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平邑县蒙阳实验小学开展“整本书阅读”推进课交流研讨活动。

  研讨活动在整本书阅读《汤姆•索亚历险记》的观摩课中拉开序幕。课堂上,执教老师首先调查了学生的阅读进度,了解了学生的阅读状态,用问答形式检测学生阅读情况。这样的教学设计,让学生以一种阅读者的姿态,成为课堂的主人,同时,老师也了解了学生真实的阅读状态、真实的阅读障碍。接下来,让学生采用小组交流、全班交流的方式,让学生品语言、悟形象,引导学生前后勾连,多角度了解人物。最后,以猜后续的形式拓展延伸,点燃阅读兴趣,同时渗透了阅读方法指导,并引导学生将阅读方法迁移并运用到其他章节,也为后期汇报交流分享课做了准备。

  课后,听课教师围绕“如何上好整本书阅读推进课”进行交流研讨。大家各抒己见,进行了全面、深入的交流,在充分肯定优点的同时提出了意见,明确了阅读推进课,就是为了激发学生持续阅读的热情,继续推进阅读,因此教师在上好导读课的基础上,要着力帮助学生做好阅读的深入推进。了解学生的阅读进度,运用了什么样的阅读方法、遇到了怎样的阅读障碍。在了解学生前期阅读的基础上,教师提炼最核心的问题,通过问题引领、让学生把阅读过程中形成的理解和感受进行交流,引导学生往深度思考,强化学生阅读成就感,为学生深入有效地阅读奠定基础。

  此次活动,进一步加强了我校语文教师在整本书阅读教学方面的探索和实践,也推动了老师们继续在探索整本书阅读教学的道路上前行,让整本书阅读教学熠熠生辉。 (通讯员 林立华 张庆霞)

 
上一篇:东港区南湖镇尹家河小学:“淳美乐娃·田园课程”提升孩子劳动素养
下一篇:兰山区方城镇新桥中心幼儿园开展线上阅读活动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展大棚蔬菜助力农民增收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鼓声声迎国庆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弦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山东热线 isdr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