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首页      资讯      教育      房产      旅游      财经      科技      娱乐      更多   登陆    注册
 
 首页 > 财经频道 > 财经资讯 > 正文

莒南农商银行 “三位一体”新模式助力农业高效发展

2021-10-09 15:42:31  |  来源:  |  作者:  字号: T   T
 

  年初以来,莒南农商银行积极应对县域金融改革发展新形势,主动与辖内供销社、专业合作社对接,大胆开拓思路,创新服务模式,通过试点逐步探索形成了由“专业合作社提供产品技术保障、供销社提供流通体系保障、农商银行提供生产资金保障”的“三位一体”支持高效农业发展新模式。

  专业合作社提供产品技术保障。充分利用专业合作社的品牌优势、种植技术优势和规模化生产管理经验,组织原有农户种植散户通过农村土地流转,加入各类蔬菜、花卉种植专业合作社。由专业合作社为高效农业塑料大棚建设提供技术支持,通过统一购买良种、统一培育种植、统一田间管理,达到科学管理、降低生产成本的目的。

  供销社提供流通体系保障。由供销合作社与农户签订产供销协议书,充分发挥供销合作社作用,利用供销社营销网络广,消息灵,阵地多,营销能力强等优势,在农资供应、技术推广、市场管理、产品流通等环节提供保障,建立畅通的流动体系,确保农民种植的蔬菜、花卉等种的出、产的出、买的出。

  农商银行提供生产资金保障。利用农商银行点多面广,资金实力雄厚,支农助农富农经验丰富的农村金融主力军优势,设计针对性贷款产品,简化信贷流程,适当降低信贷利率,为高效农业发展提供有力的资金保障。通过合作,实现了种植专业合作社的产业优势,供销社的流通优势以及农商银行的金融支撑优势的充分利用,建立起产、供、销流程化运作,有力地促进了当地高效农业的发展(张守英)

 
上一篇:华夏人寿:普及金融知识,传递金融温暖
下一篇:农业银行淄博周村支行:推进适老化改造 做有温度的银行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展大棚蔬菜助力农民增收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鼓声声迎国庆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弦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山东热线 isdr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