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首页      资讯      教育      房产      旅游      财经      科技      娱乐      更多   登陆    注册
 
 首页 > 资讯频道 > 三农 > 正文

安丘市多举措加快出口农产品企业转型升级

2019-07-22 11:47:09  |  来源:安丘市农业农村局   |  作者:  字号: T   T
 

  安丘市自2007年起在全国率先实施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区域化管理,被省政府、国家质检总局确定为“安丘模式”在全省、全国推广,连续7年被评为全国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典型示范市,农产品出口实现连续11年增长。现有海关出口实际的农产品企业共146家,其中,深加工出口企业42家,初加工出口企业104家,2018年全市农产品出口总量为43.7万吨,出口额26.06亿元。出口额4000万元以上的企业有14家,出口额13.33亿元,占全市农产品出口额的51.2%。

  一是园区集聚。规划建设了总投资120亿元、占地1.1万亩的“安丘农谷”,设置综合服务中心“一个中心”和科技示范、农产品精深加工、产品交易、仓储物流、农文农展、社会化服务“六大功能区”,目前已引进农谷物流园、农谷科技产业园、沃华科技育苗中心,文冠果繁育中心等多个项目。

  二是项目带动。针对国际市场需求,支持30多家农产品出口企业建立了研发中心,先后实施了总投资50多亿元的20多个农产品精深加工项目,延伸农产品加工产业链条,提升农产品出口效益。

  三是品牌引领。深入实施“品牌强农”战略,鼓励引导企业加大品牌创建力度,搞好品牌运营。全市122家企业通过SC认证,67家企业通过HACCP、日本JAS、英国BRC、德国IFS等国际认证,培育起了“鲁丰”“渠风”“盛大”“万鑫”等一批知名农产品品牌。策划运营了“安丘农耕”区域公用品牌,成立安丘农耕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以政府信誉为安丘农产品背书。

  四是科技创新。与中科院、中国林科院、加拿大圭尔夫大学等合作,设立根茎类蔬菜技术研发中心、大姜良种资源中心、林果技术研发中心等研发机构,改良引进良种,推广测土配方施肥、病虫害绿色防控等良法,良种化率达到98%以上。

  作者: 马桂秀 张西平 辛燕

 
上一篇:曲阜“山东省农业科学院葡萄优质高效栽培科技成果示范基地”揭牌
下一篇:东明:“土地托管+技物结合”带动贫困户稳定脱贫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展大棚蔬菜助力农民增收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鼓声声迎国庆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弦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山东热线 isdr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