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首页      资讯      教育      房产      旅游      财经      科技      娱乐      更多   登陆    注册
 
 首页 > 资讯频道 > 三农 > 正文

莱西:做长种、加、销、游产业链条 一粒桑葚折射望城三产融合经

2019-11-22 21:45:11  |  来源:莱西市农业农村局  |  作者:  字号: T   T
 

  近日,在莱西市农业农村局统一安排部署下,水产服务中心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水产品质量安全问题整治行动,确保维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一是开展生产环节渔用药物、饲料等投入品检查。突出抓好水产养殖用药检查,重点检查水产品苗种生产和养殖过程是否有使用氯霉素、硝基呋喃、孔雀石绿、己烯雌酚、环丙沙星、磺胺类、红霉素等禁限用药物行为。检查水产养殖企业建立生产记录、用药记录和销售记录情况,以及药品和饲料库是否有违禁药品和饲料。截至目前,共检查养殖单位22户次,没有发现违禁用药等现象。

  二是做好水产品质量安全抽检工作。为确保全市水产品的质量安全,水产中心会同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和第三方检测机构组织专业人员重点对无公害养殖基地、规模渔业生产单位、个体养殖户等进行抽检。抽检品种主要包括草鱼、鲢鱼、鳙鱼、鲤鱼、鲫鱼、鲟鱼及澳斑等,共完成淡水鱼15批次、水样50批次抽检,抽检合格率达到100%。

  三是开展技术指导和培训。以渔药、饲料及饲料添加剂等投入品合理使用为重点,加强对从业人员的培训和技术指导,指导从业人员科学用药,全面落实“三项登记、五项制度”,增强养殖单位法律意识,提高依法经营意识。专项行动以来还通过科技下乡、赶大集等方式发放相关宣传材料350余份。

 
上一篇:牡丹区都司镇大力扶持专业合社建设 推动油用牡丹产业创新发展
下一篇:小麦冬前田间管理要做好这五件事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展大棚蔬菜助力农民增收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鼓声声迎国庆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弦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山东热线 isdr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