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首页      资讯      教育      房产      旅游      财经      科技      娱乐      更多   登陆    注册
 
 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县 > 正文

牡丹区李村镇绿色发展拓宽富裕路

2019-01-08 09:20:25  |  来源:大众日报客户端  |  作者:牡丹区委宣传部  字号: T   T
 

  “新年新村新气象!”1月1日,笔者在菏泽市牡丹区李村镇走访时,今年65岁的李村镇郝寨村村民郝喜运细数着变化:“垃圾少了,道路平了,新房建了,游人多了……”去年以来,李村镇通过规划实施了“一镇三园”发展战略,大力发展文化旅游、生态农业等扶贫项目,帮助贫困群众甩掉了“穷帽子”。

  “我在扶贫车间打工不仅收入不错,离家也近,还可以更好的照顾老人和孩子。”在李村镇返乡创业园内,当地留守妇女韦氏燕正在编织藤椅。韦氏燕说。目前,先期入驻李村镇返乡创业园的旭阳户外休闲用品有限公司,已为当地群众提供就业岗位1000多个。

  据李村镇党委书记贾欣国介绍,截至目前,全镇的生态观光、木材加工、户外家具、特色种养植等扶贫项目齐头并进,全镇已发展各类特色种植大棚160多处,300多名贫困户通过参与生态观光农业走上了致富路。

  “我在这附近卖点小吃,旺季的时候一天能收入200多元……”在李村镇紫菏香草园附近,正在售卖小吃的刘口村村民王桂莲开心地说,目前尽管是淡季,也不在家闲着强多了。紫菏香草园是江北面积最大的香草园,旺季时节日均接待游客5万人次左右,吸引周边四五十位农民在此务工。该镇以紫菏香草生态园为龙头,辐射带动周边村庄发展以薰衣草为主的香草种植基地,花开时节,一片片浪漫紫色的海洋惹人留恋。

  “不仅如此,我镇还依托得天独厚的黄河旅游资源,重点打造黄河文化游览区。”李村镇镇长王化军说,到李村不仅可远眺黄河回环,近观芦苇摇曳,更有傍河而建的刘庄险工等黄河工程建筑甚是壮观,百亩垂钓园、万亩丰产林等景点也美不胜收。(刘电青 李若生 林志刚)

 
上一篇:海阳市“食安护佳节”剑指乡村市场
下一篇:牡丹区黄堽镇“腾笼换鸟”提速新旧动能转换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展大棚蔬菜助力农民增收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鼓声声迎国庆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弦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山东热线 isdr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