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首页      资讯      教育      房产      旅游      财经      科技      娱乐      更多   登陆    注册
 
 首页 > 资讯频道 > 乡镇 > 正文

峄城区阴平镇:谋求四大突破 增强发展动力

2019-01-21 16:36:01  |  来源:峄城区阴平镇  |  作者:  字号: T   T
 

  2019年阴平镇谋求工业经济、现代农业、全域旅游、生态环境等工作全面突破,全力推动全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奋力开创美丽和谐幸福新阴平建设新局面。

  (一)着力在发展工业经济上实现新突破。牢固树立“今天的项目就是明天的财源”理念,大力实施“新旧动能转换”工程,聚焦九大产业抓招商,着力建设新能源新材料、电子信息技术、文创旅游、现代高效农业四大特色产业。计划投资2000万元,建成中小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园区污水处理厂管网配套工程,完善园区蒸汽配套。推进累计投资额20余亿元的矿粉生产、环青建材、巨成集团等项目尽快开工建设。

  (二)着力在乡村全域振兴上实现新突破。加快农业结构调整,规划建设农业“六大片区”,重点发展大枣、蔬菜、黑花生、粉皮加工等“红绿黑白”特色产业。全面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完成余下32个行政村改革任务。重点实施邢店、朱庄、种庄等3个“空心村”治理试点工程。在乡村振兴项目建设上持续发力,计划投资809.5万元,实施四好农村路建设项目,新修道路10.5公里;计划投资800万元,实施高标准基本农田建设项目,建设面积7050亩;计划投资350万元,实施占地20亩的公路养护站建设项目,建设面积900平方米;计划投资120万元,实施嘉禾文苑供暖改造项目,供暖改造800户。

  (三)着力在全域旅游发展上实现新突破。立足阴平资源特色、风土民情、历史文化,对枣园广场街道风貌统一规划,统一建设,打造“枣园风情小镇”。积极开展旅游宣传营销活动,举办第二届农民丰收节、大枣采摘节等活动,进一步擦亮“枣园风情·醉美阴平”旅游品牌。着力打造集鲁南文化源头、鲁南文化旅游中心和汉唐文化为一体的“特色文化名镇”,计划投资1000万元建设公共文化服务中心,占地5060平方米,建筑面积3000平方米。按照“拉开框架、科学定位、挖掘内涵、塑造形象”的原则,坚持城乡一体化发展,高标准建设省级绿色生态示范镇。计划新建嘉和文苑二期绿色建筑星级工程2万平方米,实施清洁供暖工程,福佐小区节能改造8万平方米。大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着力打造206国道、爱情路、前薛线三大美丽乡村优美片区,新建15个美丽乡村。

  (四)着力在生态环境整治上实现新突破。坚持“看住山、管好河、留住水、修好路、多栽树”的工作思路,建设“高颜值”的环境优美镇。2019年6月底前完成文峰山水库和高皇庙水库修复工程。按照“一核、二片、三线、四面、六区、十三点”的镇域路域整治提升规划,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突出“汉风唐韵”“鲁南民宿”镇域建筑风格,持续抓好镇域环境整治。对镇驻地枣园广场两侧住宅小区外墙重新粉刷,对镇驻地农贸市场进行升级改造。加快阴平污水处理厂建设进度,确保6月份投产运营。计划投资800多万元,在镇驻地新修道路10公里,建设客运站点19处。对前薛线、206国道两侧户外广告和牌匾进行规范治理。在绿化提升上,对前薛线、永兴线、枣园线、爱情路包培路肩,统一栽植绿化树木;对206国道统一建造花池进行绿化。计划投资3000万元建设阴平镇精品示范美丽公路环线7.7公里,计划投资400万元修建户户通道路20公里。

 
上一篇:寒亭固堤街道:创新园区运营模式 促进产业快速发展
下一篇:张店区南定镇联合区安监局、辖区派出所开展烟花爆竹专项检查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展大棚蔬菜助力农民增收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鼓声声迎国庆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弦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山东热线 isdr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