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首页      资讯      教育      房产      旅游      财经      科技      娱乐      更多   登陆    注册
 
 首页 > 资讯频道 > 乡镇 > 正文

滕州市滨湖镇“五绿工程”打造生态强镇

2019-03-04 15:18:50  |  来源:滕州日报  |  作者:  字号: T   T
 

  今年以来,滨湖镇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发展理念,围绕开展大规模国土绿化行动的要求,科学运筹,合理布局,以扩大森林资源总量、增强森林生态功能、促进农民就业增收为抓手,重点抓好绿色城镇、绿色乡村、绿色青山、绿色交通干线、绿色生态水系五大绿化工程,加快生态滨湖建设步伐。

  该镇以创建6个“森林村”为引领,动员开展全民植树大绿化活动,加大荒山造林和山区经济林果种植力度,计划完成林网更新补植5000亩,发展经济林1000亩、荒山造林1000亩、水系造林1000亩,全镇森林覆盖率提高到46.6%。

  该镇大力实施“绿色城镇”工程,结合镇域环境整治,搞好环镇路、休闲绿地等绿化建设,增加公共绿地面积,提升城镇绿化水平,增强居民绿色获得感。同时,抓好滨湖古镇河道绿化提升,将其建成精品工程。该镇大力实施“绿色乡村”工程,采取生态经济林、景观园林等模式,做到应绿尽绿,并按照“一村一品、突出特色、强化个性”的原则,在12个农村党总支展开,每个党总支突出抓好2至3个村的精品绿道工程,每个村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和各自特色实际,突出抓好1至2条主干道精品绿道工程。加强街巷绿化和庭院美化,推广“以果代木”,减少成本、突出特色。

  在“绿色青山”工程实施中,该镇突出抓好宜林荒山绿化,坚持乡土树种为主和树种多样化原则,突出重点区域绿化补植,完成荒山林木补植820亩;抓好宜果荒山绿化,依托山体资源实际,鼓励支持属地村民种植林果苗木,借助家庭农场、农业专业合作社等广纳社会资金,变荒山为致富脱贫的“金山银山”;做好破损山体复绿工程,鼓励支持属地村利用空闲地、土地治理新增地、村集体山坡地等,采取土地流转、承包等方式发展观光旅游、“农家乐”等,实现“山顶侧柏戴帽,山坡彩带缠腰、山脚果树环绕”的山区绿化格局。

  该镇大力实施“绿色交通干线”工程,突出实施红荷路、济微路等县乡道路绿色通道更新补植,在高压线下因地制宜栽植低矮树种,鼓励栽植符合当地特色的花卉苗木及特色经济林,优先选择元宝枫、槐树、榆树等本地树种作为绿化苗木,确保苗木保有率、成活率。各村按照属地管理原则,负责各自区域内的道路林网补植。此外,借助高标准基本农田建设项目,做好农田林网补植。

  该镇突出微山湖湿地及周边水系绿化特性,大力实施“绿色生态水系”工程,做好湿地保护与恢复工作,借助国家蓄滞洪区、南水北调水资源保护区等政策项目,加大湿地及周边水系造林力度,完成绿化面积600亩。抓好景区北部商务区四季花海植物迷宫项目,推进镇域生态休闲观光农业发展。积极做好西迭湖村西等处的涝洼地造林,开展河岸造林及综合治理。

 
上一篇:滕州市鲍沟镇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提档升级
下一篇:沂水县龙家圈街道:对辖区内闲置院落进行大排查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展大棚蔬菜助力农民增收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鼓声声迎国庆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弦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山东热线 isdr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