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首页      资讯      教育      房产      旅游      财经      科技      娱乐      更多   登陆    注册
 
 首页 > 资讯频道 > 乡镇 > 正文

滕州市鲍沟镇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提档升级

2019-03-04 15:19:54  |  来源:滕州日报  |  作者:  字号: T   T
 

  近日,鲍沟镇润禾食用菌种植合作社传来好消息,素有“四大珍菌之首”美誉的珍贵品种羊肚菌在该合作社栽培大棚内萌发新芽、长势喜人,为合作社在新一年里提高收入带来了新希望。这是鲍沟镇大力发展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提升土地效益结出的硕果。

  据了解,润禾食用菌种植合作社利用长期菌类种植经验和成熟的培植技术,在农技人员精心呵护下,成功试培植出了羊肚菌新株,并将在下一步增大培植面积,逐步形成稳定出产,为合作社带来更大的经济效益。此外,合作社内的平菇、黑木耳、白木耳等菌种长势良好、产量稳定,在带动农业发展和村民增收致富方面发挥着巨大作用。

  近年来,鲍沟镇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创造性地提出了流转、托管、菜单式服务、定单农业和股份合作等土地规模经营新模式,积极引导和支持各村致富带头人领办、创办、组建合作社,全面激发新型农业经营活力。形成了涵盖“联合社+合作社”“合作社+生产商”“合作社+合作社”“合作社+销售商”的“四+”运作模式,从播种到收获、从农资购买到产品销售,全程为社员提供服务。农户每亩的种植成本每季节省400元左右,每亩增产10%至15%,直接或间接为农民带来效益900余万元。同时,将土地托管给合作社由职业农民耕种后,农户到镇内玻璃基地、城区批发市场等地务工经商,人均年可增收15000元以上。

 
上一篇:临沂临港区坪上镇激发巾帼力量打造乡村振兴新引擎
下一篇:滕州市滨湖镇“五绿工程”打造生态强镇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展大棚蔬菜助力农民增收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鼓声声迎国庆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弦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山东热线 isdr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