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首页      资讯      教育      房产      旅游      财经      科技      娱乐      更多   登陆    注册
 
 首页 > 资讯频道 > 乡镇 > 正文

临沂临港区坪上镇激发巾帼力量打造乡村振兴新引擎

2019-03-07 09:59:05  |  来源:  |  作者:  字号: T   T
 

  走进郯城县花园乡永果康家庭农场草莓基地,扑面而来的是一团暖暖的湿气和阵阵草莓的清香,成群的蜜蜂在洁白的花丛间嗡嗡地穿梭着,绿油油的草莓秧连同点缀其间的殷红草莓正描绘着一个生机盎然的春天。

  大棚的主人李永是郯城县花园乡捷二村一位年轻的85后,他正忙碌着将刚采摘的新鲜草莓打包装筐,准备送往县城各大超市,谈及今年的效益,他掩饰不住内心的喜悦告诉笔者:“我种植5个草莓大棚,全部更新成红颜和章姬新品种,今年受气候影响,每亩草莓产量大约在4000斤左右,虽然产量较往年偏低,但是价格走高,春节期间达到每斤48元,目前价格仍在15元左右,平均算下来总体收入还在10万元呢”。

  在郯城县花园乡,像李永这样的年轻人选择坚守在家,依靠科技发展大棚草莓种植走上致富路的不在少数。全乡发展2000多家草莓种植户、10几个草莓专业村、近万亩草莓种植基地,其中一半以上靠的是年轻人这支主力军,他们依靠科技把小小的草莓做成了大产业,带动了当地农村闲散劳动力参与进来,增加了农民的年收入。

  乡村振兴,产业发展是基础。近年来,郯城县花园乡党委政府围绕生态农业、现代农业发展思路,积极探索农民增收致富的新路子,因地制宜引导农民发展绿色无公害大棚草莓种植;聘请中国农科院草莓种植技术专家作为技术指导,为当地农民从土壤检测、新品种引进以及田间管理提供一系列技术保障。从此优质无公害大棚草莓在花园大地遍地开花,走俏市场。

  从零星种植发展到规模种植,从单一农户到成立草莓种植合作社,从单一销售模式到形成集草莓加工、乡村旅游采摘、冷储、电商销售于一体的草莓产业服务链,郯城县花园乡逐步把绿色无公害草莓打造成当地的农业品牌和农民致富新的经济增长点,推动着花园乡由传统农业向生态化、特色化方向发展,小小的草莓形成了大产业,振兴了花园乡村经济,托起了当地农民增收致富的梦想。(王春峰)

 
上一篇:梁山县拳铺镇为农民培训农业知识力抓春耕备播
下一篇:滕州市鲍沟镇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提档升级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展大棚蔬菜助力农民增收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鼓声声迎国庆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弦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山东热线 isdr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