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首页      资讯      教育      房产      旅游      财经      科技      娱乐      更多   登陆    注册
 
 首页 > 资讯频道 > 乡镇 > 正文

滕州市南沙河镇人大拓宽代表知情知政渠道

2019-05-13 09:49:41  |  来源:  |  作者:  字号: T   T
 

  今年以来,山东省滕州市南沙河镇人大坚持将代表工作作为人大的一项重要基础性工作来抓,组织代表开展各项活动,不断拓宽代表知情知政渠道,为代表依法履职、发挥作用创造良好的条件。

  该镇人大坚持围绕开展代表“三个一”活动,拓宽知情知政渠道。坚持届内人大代表至少要列席一次镇人大主席团会议,参加一次调研或执法检查活动,参加一次视察活动的代表“三个一”活动;镇人大每年组织代表开展一次年度监督议题征集、一次代表视察或考察、一次代表专题调研、一次代表学习培训、一次议案及建议征集、一次代表述职的代表“六个一”活动,扩大代表知情权,拓展代表参政督政活动形式,让代表围绕全镇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和群众切身利益、社会普遍关注的重大问题直接发声,推进民主政治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作用。组织开展了“下基层、访代表”活动,在向代表通报镇人大工作的同时,了解代表的工作、生活和履职情况,拉近了人大与代表的沟通和联系。

  王庆祥

 
上一篇:曲阜吴村镇:特色农业搭舞台 生态经济唱大戏
下一篇:平阴县榆山街道:开启乡村振兴新篇章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展大棚蔬菜助力农民增收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鼓声声迎国庆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弦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山东热线 isdr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