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首页      资讯      教育      房产      旅游      财经      科技      娱乐      更多   登陆    注册
 
 首页 > 资讯频道 > 综合 > 正文

曲阜住建局防疫不松劲 园林绿化苗木管理养护忙

2020-03-10 09:45:25  |  来源:  |  作者:  字号: T   T
 

  一年四季在于春,近日,曲阜市住建局园林绿化管理中心紧紧抓住春季绿化管理关键时节,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全面开展各项园林绿化养护管理工作,确保防疫和绿化养护两不误。

  据了解,曲阜市住建局园林绿化管理中心强化一线工作人员自我防护,抓住春季气温回升绿化苗木逐渐进入生长萌芽期的有利时机,加强园林绿地养护管理工作。在上班之前对职工进行检测筛查,工作时佩戴手套、口罩,保持1.5米距离、少聚集;每日多次对公园公厕、果皮箱、广场、健身器材等公共区域设施进行杀菌消毒;紧跟季节步伐,加强公园绿地的精细化养护管理,出动洒水车对城区道路绿化带进行喷洒除尘,常态化做好公园绿地日常保洁;对部分绿地进行及时划锄松土除草,促进根系的生长;结合苗木长势及不同土壤质地等适当对苗木实施根部追肥;组织专业修剪队伍,结合不同苗木的生长习性,针对性的进行春季苗木整形修剪;本着早发现早治疗,预防大于治疗的原则,对早春部分孵化期的虫害实施人工机器喷施药剂。

  下步,曲阜市住建局园林绿化管理中心坚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园林绿地的精细化养护管理,大力开展绿化工程建设,为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国家园林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复审提供良好的绿化基础。

  (通讯员 刘新红 冯培玉 鹿秀红)

 
上一篇:日照东港区启动农村公路四大工程
下一篇:栽种15000余株绿化苗木!桓台旬北村打造宜居环境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展大棚蔬菜助力农民增收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鼓声声迎国庆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弦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山东热线 isdr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