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首页      资讯      教育      房产      旅游      财经      科技      娱乐      更多   登陆    注册
 
 首页 > 健康频道 > 健康资讯 > 正文

胃溃疡怎么办 注意饮食卫生能预防这病

2019-11-01 09:42:40  |  来源:民福康健康  |  作者:  字号: T   T
 

  胃溃疡可以说是比较常见的疾病,患有此病的人越来越多,一旦出现了胃溃疡对我们的身体有很大的危害,这个时候应该怎么办呢?能够引起胃溃疡的原因有很多,大家要特别的注意一下,胃溃疡吃什么会比较好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胃溃疡怎么办

  胃病的种类可以说是非常多的,特别是在众多的胃病中,患有的胃溃疡和萎缩性胃炎、胃息肉等疾病都会被列为胃病恶变前期的疾病。所以说一旦出现了这些疾病我们要小心,生活中我们要注意一下,一旦出现不适的症状,要尽早的治疗。

  胃病的种类可以说是非常多的

  患有胃溃疡之后我们的身体很有可能会出现疼痛的症状,并且胃溃疡的阵痛是可以忍受的,所以一般患者不会特别在意,只认为是很普通的胃痛,只有导致病情恶化后才去就医。这是一种很危险的做法,因为病情是很容易恶化的。

  患有胃溃疡之后我们应该要注意自己的胃部护理,它很有可能是反复发作、久治而不愈,特别是胃溃疡面积大,伴有肠化者,很容易导致恶变。治疗此病的主要就是应该正确、及时和规范。相较于西药,重要治疗胃病要有这更大的优势。

  不吃刺激性食物

  不要吃辛辣、浓茶、咖啡等刺激性食物,吃太多这些还会导致胃肠消化功能紊乱,而且不利于溃疡的愈合。

  按时吃饭

  要保持一日三餐都按时吃,不能一餐吃太多或是不吃的情况。吃东西时不能狼吞虎咽,要细嚼慢咽,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

  注意饮食卫生

  在外面吃饭的时候好用开水烫一下那些碗筷,或者自带餐具,还要注意不能偏食或是过量吃太多冷的食物或是冷饮。

  注意饮食

  饮食方面要多吃清淡食物,喝小米粥、吃面食等易消化、养胃的食物,平时作息规律,不能熬夜,饭后千万不要做剧烈运动,要一直保持良好心态。

  胃溃疡的原因

  1、胃运动异常

  胃排空迟缓,引发胃酸分泌增加和和胃反流,导致溶血卵磷脂、胰液、胆汁对胃黏膜的损伤。

  胃排空迟缓,引发胃酸分泌增加和和胃反流

  2、应激

  俗称应激性溃疡,如果生活工作中,长期时间焦虑、紧张等情绪波动剧烈,也更容易患上消化性溃疡。

  3、幽门螺杆菌感染

  引起消化性溃疡的主要原因是感染幽门螺杆菌。及时做尿素C13、C14吹气试验,可发现诊断结果为HP阳性,即感染后若及时到正规医院消化内科咨询,可以根治细菌感染。

  4、胃酸和胃蛋白酶

  溃疡发生起决定性原因,就是胃酸。如果因为胃酸和胃蛋白酶消化出现问题,都可以形成消化性溃疡。

  5、遗传

  消化性溃疡曾出现在少见的遗传综合症病例中。包括系统性肥大细胞增多症、多发性内分泌腺腺瘤I型等。

  6、饮食不当和药物滥用

  饮食不当包括长期酗酒、长期吸烟、咖啡、浓茶等;药物滥用较为复杂,主要有长期服用皮质类固醇、阿司匹林等。

  饮食不当包括长期酗酒、长期吸烟、咖啡、浓茶等

  胃溃疡吃什么

  1、香蕉

  香蕉可以算说是大众比较喜欢的一种水果之一了,但只有极少数的知道香蕉是可以缓解胃溃疡的。胃溃疡病是由于过度紧张、焦虑或有毒物质引起胃保护层受到胃酸破坏造成的,而香蕉可刺激胃壁粘膜细胞生长而形成胃保护层。

  2、酸奶

  其实我们都知道酸奶中含有益生菌,因为酸奶中的这种因素可以杀死人体的细菌,而这种细菌正是引起胃溃疡的祸根。试验表明,用酸奶加上少量普通抗菌素,经过7天就会有80%的幽门螺杆菌被杀死。

  3、紫菜

  紫菜是我们餐桌上常见的一种海产品,很多人喜欢它的鲜美,不单单是因为它的味道更是因为它丰富的维生素a,另外,还含有大量的碘、钙、铁、锌和锰等多种矿物质。因此,常吃紫菜可治疗胃溃疡。据国外报道,日本人早已把紫菜视为治疗胃溃疡病的佳食物。英国科研人员也发现,常吃紫菜可预防和治疗胃溃疡病。

  4、莲藕

  专家提醒胃溃疡患者,在平时生活中应该适量的多吃些富含有淀粉的食物,这类食物可帮助我们有效的起到保护肠胃的功效。在研究中发现,大部分富含有淀粉的食物都能够有效的促进肠胃的蠕动,不但可以帮助患者起到预防以及治疗便秘的情况,同时还可以加速胃溃疡的愈合。而且富含有淀粉的食物还非常的温和,不会对溃疡面造成不良的刺激从而影响到溃疡面的恢复。

  在平时生活中应该适量的多吃些富含有淀粉的食物

  尤其是一些长期需要喝酒的人群,专家建议在喝酒前以及喝酒之后都应该吃点莲藕,它不仅能够保护胃黏膜不受到酒精的刺激,同时还具有很好的解酒功效。

  5、鸡蛋

  相信大家对鸡蛋并不陌生,一直以来鸡蛋都是我国民间常见也是营养的滋补品,在以前很多人都用鸡蛋来补充自身的营养以及身体器官生长发育的需要。虽然现如今鸡蛋已经并不是什么昂贵的滋补品,但其中所含有的各种营养物质却并没有减少,专家建议患有胃溃疡以及各种胃肠道疾病的患者,在平时生活中不妨多吃些鸡蛋。

  鸡蛋之所以具有保护肠胃的功效,是由于在鸡蛋中含有大量的卵磷脂和脑磷脂等营养物质,这两种营养对胃黏膜能够起到很好的保护作用。鸡蛋的制作方法有很多,比如像荷包蛋、水煮蛋等,但要想保护肠胃黏膜,好是多吃鸡蛋羹。

 
上一篇:秋季身体上哪些部位容易受伤?应重视食疗来保养
下一篇:低血糖的原因 生活习惯差可能会引起这个病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展大棚蔬菜助力农民增收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鼓声声迎国庆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弦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山东热线 isdr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