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首页      资讯      教育      房产      旅游      财经      科技      娱乐      更多   登陆    注册
 
 首页 > 健康频道 > 健康资讯 > 正文

利津街道卫生院:打造特色专科 提升医疗水平

2024-01-16 10:13:25  |  来源:  |  作者:  字号: T   T
 

  利津街道卫生院坚持“提升医疗质量、改善就医感受”为宗旨,全力打造特色专科,提高医疗服务水平,让广大患者就近享受到优质的医疗服务。

  日前,利津街道卫生院肛肠科医务人员专程来到新合社区对患者康复情况进行回访。今年八十多岁的吕阳武老人被痔疮困扰多年,前段时间他辗转多家医院就医,都因病情复杂、年纪太大被拒绝手术。后来,他慕名来到利津街道卫生院,肛肠科主任刘国彬热情接待了他,并很快为他做了根治手术,治疗费用报销后只花了几百块钱。

  刘国彬大夫是利津街道卫生院重点培养的专业人才,大学毕业二十多年来他一直潜心肛肠病的治疗,多次到山东省中医院及国内知名肛肠病医院进修学习,对肛肠科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断治疗有着丰富的经验,街道卫生院的肛肠科在当地和周边也越来越有名气。

  和肛肠科一样,利津街道卫生院的龙头科室国医堂每天前来就诊的患者络绎不绝。该院大力加强国医堂中医馆建设,不断探索中医药适宜新技术,全面提高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为患者提供低廉、优质、可靠的中医服务。目前,利津街道卫生院国医堂已经发展成具有中医内科、中医伤科、中医妇科、针灸推拿、康复理疗等多功能的综合性科室,拥有针刀、针刺、艾灸、拔罐、刮痧、熏蒸等中药适宜技术20多项。

  在利津街道卫生院胃肠镜科,每周一都排满了前来做胃肠镜检查的患者。作为胜利油田中心医院消化及消化内镜、护理和疼痛专科联盟,卫生院与胜利油田中心医院联手,采取油田中心医院诊疗、病理+卫生院护理、麻醉运行模式,邀请油田中心医院专家前来坐诊,熟练开展胃肠镜检查、息肉摘除、病理活检业务,深受广大患者欢迎。

  利津街道卫生院还在全县率先开设了三氧门诊,引进德国卡特臭氧机、水平旋转摇床、迈瑞心电除颤监护仪D3等设备,开展免疫三氧自体血回输治疗,对于头晕、头痛、失眠、疼痛、高血压、糖尿病及并发症等多种疾病均有满意疗效。

  打造特色科室,有力提高了利津街道卫生院的医疗服务质量,促进了全院业务工作的开展。2023年,该院所辖卫生室诊疗服务患者65800余人次,住院治疗 2100余人次,业务收入达2520万元。

  下一步,利津街道卫生院继续加强与医联体单位的合作,充分发挥身处基层、医保报销比例高的优势,以特色科室为引领,以精细化管理、绩效考核等措施推动医院持续高质量发展,为周边群众提供优质、便捷、高效的医疗服务,为全县卫生事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上一篇:广饶县中医院开展“健康卫民”义诊暨健康宣讲进村居活动
下一篇:临沂市肿瘤医院 开展远程多学科会诊 全力守护人民群众健康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拥抱阳光,健康成长  --白旄中学开展“阳光体育”大课间活动
拥抱阳光,健康成长 --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山东淄川:鸵鸟蛋雕迎龙年
山东淄川:鸵鸟蛋雕迎龙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山东热线 isdr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