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首页      资讯      教育      房产      旅游      财经      科技      娱乐      更多   登陆    注册
 
 首页 > 健康频道 > 健康资讯 > 正文

滕州市善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智能数字化预防接种门诊投入使用

2020-04-22 17:07:26  |  来源:  |  作者:  字号: T   T
 

  “以前带着孩子来打预防针,最愁人多拥挤排队等候,怀里抱着孩子也不方便,有时大家还都是‘一窝蜂’地挤在预检台前填表,不仅场面混乱,而且越挤越慢。这几天,听说这里开通了智能数字化门诊,我是第一次带孩子来打预防针,现在只要过来按上号,听着提示走,一会就给孩子打上针了,不仅方便快捷,而且特别暖人心。”善南辖区王女士对数字化预防接种门诊赞不绝口。近日,滕州市善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智能数字化预防接种门诊正式投入使用,以信息化平台为基础,提供一站式预防接种服务,实现了预防接种全程数字化管理,有效避免接种差错的发生。

  据悉,该中心为优化服务环境,规范预防接种服务流程,提高计划免疫及儿童保健工作服务质量,保障预防接种安全,按照“便民、利民”的原则,对预防接种信息化系统升级改造,并引进全新智能数字化管理系统,启用数字化接种门诊,满足更高层次的服务需求。中心的预防接种系统配置严格按照预防接种服务规范和要求,通过候诊、签核、留观服务、疫苗管理四大系统,实现集数据式挂号登记、统筹化排队叫号、无纸化信息核对、多功能接种留观、系统性疫苗保管等功能,家长只需一次取号,便可实现排队叫号、儿童预检、登记、接种、留观数字化的标准、安全、快捷的预防接种一条龙服务体系,实现了预防接诊的数字化、信息化、智能化转型。中心主任冯振彬介绍,预防接种门诊引进全新数字化管理系统,开创了中心预防接种门诊新模式,家长可以根据语音提示和显示屏的显示完成从登记到留观整个过程,彻底改变了以往接种门诊人多排队拥挤,等待时间长,留观时间不准确等问题,真正为辖区儿童提供方便、快捷、高效的预防接种服务,下一步将计划开启更多便民措施,让更多群众享受优良优质的医疗卫生服务。

  为充分体现以人为本的理念,使服务更加人性化,该中心在儿童预防接种信息化系统和数字化管理系统的无缝对接的基础上,积极整合儿童保健项目,使辖区幼儿能够在预防接种的同时,纳入管理并享受体征检测、健康指导等保健服务。并适时在留观室开展“妈妈课堂”活动,通过授课讲解等的形式,与家长们分享免疫规划相关知识,提高家长在预防接种过程中的参与度和互动性,提升儿童家长对预防接种的认同感,提高群众对预防接种的信任度和满意度,在预防接种门诊和儿童家长之间搭起了一个有效的交流平台。

  目前,中心配备专业人员8名,按照岗位职责分工,认真执行岗前培训和岗位责任管理制度,严格履行接种前告知、检查、登记、签名、接种后留观等预防接种程序,竭尽全力为辖区儿童提供优质安全高效的服务,全力保障街道预防免疫事业健康发展,提高居民健康素养水平,增强辖区居民的幸福获得感。(赵连君)

 
上一篇:夏季养生 4款食谱帮你养出好气色
下一篇:关爱妇女健康 费县石井镇卫生院开展肿瘤宣传活动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展大棚蔬菜助力农民增收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鼓声声迎国庆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弦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山东热线 isdr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