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首页      资讯      教育      房产      旅游      财经      科技      娱乐      更多   登陆    注册
 
 首页 > 旅游频道 > 旅游资讯 > 正文

临沂周末哪里玩?博物馆日和旅游日主题活动多

2019-05-17 09:14:34  |  来源:临房网  |  作者:  字号: T   T
 

  5月18日—19日,我们将迎来第43届“5·18”国际博物馆日和第九个“中国旅游日”。今年国际博物馆日的主题是“作为文化中枢的博物馆:传统的未来”,中国旅游日的主题是“文旅融合、美好生活”。这两天不仅有各种旅游惠民措施,而且还有众多博物馆主题活动。随着文旅融合的深入推进,更多惠民活动让百姓共享文化发展成果。

  一、临沂市博物馆主会场活动

  时间:2019年5月18日上午9:00

  地点:临沂市博物馆中厅

  1.大赛启动:2019年临沂“岱崮地貌杯”文化旅游产品创意设计大赛”启动

  为充分发挥我市优秀传统文化和自然生态文化资源优势,推进文化创意与旅游经济深度融合,促进我市文化旅游商品创新发展,5月18日启动“2019年临沂‘岱崮地貌杯’文化旅游产品创意设计大赛”。大赛由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山东省旅游商品开发服务中心 、临沂市文化和旅游局、共青团临沂市委、临沂市广播电视台、临沂日报报业集团联合主办,旨在推出一批特色鲜明、内涵丰富、便捷实用的高质量文化旅游产品,全面提高临沂文化旅游创意设计水平。

  2.主题展览:“壮丽70年·经典咏流传”沂蒙红色经典歌曲展

  展览选取40余首诞生在沂蒙或者歌颂沂蒙地区英雄人物、革命事迹的红色歌曲,分为四个部分,以图片、文字、视频及相关实物展品的形式,全面展示歌曲的词谱、时代背景、创作故事等内容,旨在让广大干部群众重温红色艺术经典,感受沂蒙精神历久弥新、生生不息的魅力,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3. 主题展览:临沂旅游精品景区展

  我市各大旅游景区、旅行社现场发布旅游信息,推出特价产品和优惠政策,将“公益惠民、丰富民众体验”落到实处。

  4. 公益活动:博物馆邮局

  现场设置博物馆邮局,启用中国旅游日纪念封、2019国际博物馆日纪念戳一枚,供广大市民现场书写体验,投入信箱,寄给远方的朋友。现场还有临沂邮政部分首次展出的精彩邮品,供市民甄选。

  5.公益活动:“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快闪活动

  带领现场观众唱响《沂蒙山小调》、《我和我的祖国》表达对家乡、对祖国的热爱之情。

  6.公益讲座:一个村庄的抗战

  渊子崖保卫战是抗日战争史上,中国农民自发组织的一次激烈悲壮的浴血保卫战。渊子崖民众英勇抗敌,保卫家园的事迹,在临沂党史和山东革命斗争史上谱写了辉煌的一页,被当时的滨海专署授予“抗日模范村”称号。讲座通过讲述渊子崖村村民英勇抗日、浴血保卫家园的历史故事,再现沂蒙人民视死如归、宁死不屈的民族气节,沂蒙儿女奋勇抗争、保卫国家的铮铮铁骨,党政军民生死与共、水乳交融的鱼水深情。

  7.社教活动:举办“面塑之美—青铜鼎制作”传统文化体验活动。

  8.“流动博物馆”进景区、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分别走进临沂海洋世界主题公园、沂南县高庄希望小学、罗庄区十里堡社区、临沂军分区以及临沂市康复中心。

  9.公益讲解

  跟着讲解员一同参观临沂市博物馆,仔细观摩博物馆里的每一件展品,深度了解临沂悠久而又深厚的历史脉络,感受可歌可泣的红色革命史实。

  二、全市各级博物馆、旅游景点景区分会场活动

  1.国际博物馆日活动

  ⑴精品展览:王羲之故居举办“琅琊布贴画展”,展示临沂优秀的传统文化;莒南县博物馆、东夷文化博物馆也分别举办了“馆藏青铜器展”和“非遗传承人剪纸作品展”等精品展览。

  ⑵公益活动:东夷文化博物馆举办“中华传统工艺——剪纸”专题讲座,邀请非遗传承人展示剪纸这一优秀传统工艺;王羲之故居举办“书法体验”“拓片体验”活动等。

  ⑶文化志愿服务:银雀山汉墓竹简博物馆走进罗庄册山小学、临沂佳和小学和第一书记任职村,把文化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

  各县区博物馆也将根据自身情况开展丰富多彩的博物馆日主题系列活动。

  2.中国旅游日系列活动

  为让更多群众参与中国旅游日并得到实惠,全市各级文旅部门、旅游企业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

  ⑴蒙山旅游区“我要走”全国徒步大会(蒙山站)暨 2019中国旅游日临沂分会场活动

  ⑵经济开发区“健康领跑 青春逐梦”2019临沂半程马拉松暨“2019‘中国旅游日’经开区主题活动”

  ⑶沂水县2019年山东沂水(夏蔚)第五届“建华实业”杯樱桃文化旅游节开幕式

  ⑷费县2019年“中国旅游日”主题活动暨费县首届大樱桃文化旅游节

  ⑸临沂极地海洋世界5月19日当天,原价168元的门票优惠至50元

  ⑹临沭县苍马山景区、冠山景区、夹谷关景区、沭河古道景区5月19日当天免景区门票

  ⑺河东区观唐温泉推出5月19日当天,泡温泉享受半价98元一位;奥华温泉推出5月19日当天,温泉票51.9元/位优惠措施

  ⑻沂南智圣智圣汤泉5月19日当天,散客泡温泉158元/位,可享受立减50元优惠活动;沂南马泉休闲园5月19日当天免景区门票。

  其他各大旅游景区、旅行社等旅游企业根据自身资源和条件开展富有特色的活动,纷纷推出了特价产品和优惠政策,切实将“公益惠民、丰富民众体验”落到实处。

 
上一篇:2019年山东沂水(夏蔚)第五届“建华实业”杯樱桃文化旅游节暨沂水县红色文旅发展项目推介会浪漫开幕
下一篇:威海:融合"文化+旅游"式发展 蹚出乡村振兴新路线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展大棚蔬菜助力农民增收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鼓声声迎国庆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弦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山东热线 isdr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