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首页      资讯      教育      房产      旅游      财经      科技      娱乐      更多   登陆    注册
 
 首页 > 资讯频道 > 三农 > 正文

曲阜:科技引领农业园区发展

2021-05-28 09:25:33  |  来源:  |  作者:  字号: T   T
 

  走进位于尼山之麓、沂河之滨的曲阜尼山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连片的高标准冬暖智能温室大棚映入眼帘,棚内葡萄、大樱桃颗粒饱满、长势喜人。

  “这些高标准冬暖智能温室、限根避雨栽培新模式、深埋式水肥一体化、智能机械化等新技术,做到早中晚熟优质品种四季产果。”曲阜尼山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颜景芳介绍到。

  据了解,尼山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针对以前葡萄产业低端低效、设施落后老化、受天气影响严重等问题,不断创新提升设施技术水平,新培育7个优质葡萄品种,3个林果品种,取得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成为全省优质高效栽培科技成果基地。

  “我们以科技为支撑,以博导、博士为顾问,与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浙江大学农业化学研究所,全国葡萄病虫害防治中心等高院、技术机构深度合作,同时加强与广西等地农科院的学习交流。”颜景芳说介绍,结合专家顾问多年对曲阜气候和土壤环境的研究,定制专用肥及病虫害的专用药剂,制定了一套完整的施肥方案和病虫防治体系,通过电脑监控,实现统一配送、专家监督及技术跟踪服务。通过技术提升,我们的种植模式发生了改变,正在向高新农业的方向发展。

  尼山生态农业依托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以市场为导向、以科技为依托,建成了集生态绿色、生产示范、休闲观光为一体的特色农业产业园。在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中,曲阜市始终遵循“政府扶持、企业主体、市场运作、产业兴园”的原则,正在逐步形成“市场导向、科技支撑、利益驱动、政策保证”的运行机制,部分产业项目已形成“公司+基地+农户”、“公司+协会+农户”的产业化经营机制,大大提升了基地农户生产管理水平的和园区农业科技含量。

  近年来,曲阜市以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建设为依托,依靠农业科技技术推动现代农业发展,不断提升农业科技创新和应用转化能力,推动全市农业产业结构的调整,促进农业经济平稳发展。

  (通讯员 刘新红 徐晓晗)

 
上一篇:曲阜市农机中心开展小麦机收减损用实招见成效
下一篇:曲阜市吴村镇:能人返乡创大业,金银花里采金银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展大棚蔬菜助力农民增收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鼓声声迎国庆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弦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山东热线 isdr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