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首页      资讯      教育      房产      旅游      财经      科技      娱乐      更多   登陆    注册
 
 首页 > 健康频道 > 医界动态 > 正文

聊城东昌府区中医院开展“送健康、送温暖、送知识”义诊活动

2021-12-15 09:56:59  |  来源:  |  作者:  字号: T   T
 

  近期,聊城市东昌府区中医院开展“送健康、送温暖、送知识”义诊活动。

  自2021年11月起,东昌府区中医院先后走进郑家55个村、道口铺29个村、张炉集47个村、柳园街道5个村,共计136个村,入户687户,开展“送健康、送温暖、送知识”义诊活动。在此期间,医院选派内科、外科、妇科、儿科、眼科、中医等医务人员组成义诊队伍,先后到乡镇、社区、村庄进行义诊,开展中医适宜技术送医上门、发放中药、宣传资料2000余份。

  现场提供咨询、医疗服务。活动现场,设置咨询台,悬挂条幅,医生详细询问病情,认真进行检查、诊断、耐心解答群众提出的各种问题,为群众进行适宜疾病咨询、问诊,开展慢性病康复指导,发放宣传袋、高血压、糖尿病、控烟等各类健康教育处方,并为村民免费测量血压、耳穴压豆、发放药物等。

  送医送药上门。每村至少选取5户因病长期卧床、行动不便患者,由医护人员上门提供服务,为患者提供康复治疗,免费测量血压、耳穴压豆等。

  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指导群众科学防控疫情,排队间隔1米,做到戴口罩、勤洗手、少聚集、做好安全防护。有发热、咳嗽、流鼻涕等症状到当地卫生院发热门诊就诊。

  指导村卫生室开展医疗服务。义诊团队与乡医对接,深入各村村卫生室,指导村卫生室规范开展诊疗活动,依法处置医疗废物,对乡医进行业务培训及技术指导。

  “送健康、送温暖、送知识”义诊活动受到了百姓的欢迎和赞赏,下一步,东昌府区中医院将以大型义诊活动周为契机,开展多种形式的便民、利民的医疗服务活动,为保证人民群众健康、创建和谐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

 
上一篇:世博高新医院多举措做好高温天气急诊急救
下一篇:精雕蜕变只需一天——滨州沪滨爱尔眼科医院科普直播圆满落幕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展大棚蔬菜助力农民增收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鼓声声迎国庆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弦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山东热线 isdr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