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首页      资讯      教育      房产      旅游      财经      科技      娱乐      更多   登陆    注册
 
 首页 > 健康频道 > 医界动态 > 正文

世博高新医院多举措做好高温天气急诊急救

2022-05-25 10:20:19  |  来源:鲁网  |  作者:  字号: T   T
 

  近日,世博高新医院急诊临床医学中心两天内先后接诊3例中暑患者,其中一人体温高达39.8℃。据悉,他们都是户外高温环境下作业的人群,由于长时间暴露在烈日下,出现昏迷、意识障碍、全身乏力、抽搐等症状。到院后,经过急诊科医护人员的全力抢救,三人病情趋于平稳。

  多举措做好高温天气急诊急救

  进入夏季,高温天气不得不防。为有效应对淄博地区持续高温天气,世博高新医院急诊临床医学中心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全力应战高温“危机”。

  面对高温突发病患增多,按照阎敬武院长工作指示,急诊临床医学中心已提前调试好医用电脑控温仪,完成冰帽、冰毯等降温治疗器械的检测、维护,保证中暑患者入院后,医护人员能够迅速地帮助其降低体温。同时,中心已启动应急预案,备好足量的低温盐水与解暑急救药品,充分做好迎酷暑、战高温的准备,用实际行动和汗水为市民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做足提前量、打好主动仗的同时,急诊科医护人员还进行了中暑等夏季急救知识的集中学习。本次培训注重理论与实践能力的增强,大家对医用电脑控温仪等降温治疗器械的使用进行实战演练,进一步提高了急诊科医护人员的“病人意识 ” 、“急诊意识 ” 、“急救意识 ”与抢救能力。

  什么是“中暑”?

  中暑是指在温度或湿度较高、不透风的环境下,因体温调节中枢功能障碍或汗腺功能衰竭,以及水、电解质丢失过多,从而发生的以中枢神经和(或)心血管功能障碍为主要表现的急性疾病。

  如何做好防暑工作?

  1.足量饮水,注意补充盐分和矿物质。

  2.清淡饮食,合理作息。

  3.外出注意防晒,穿轻薄宽松浅色系衣服。

  4.随身携带防暑降温物品,如饮用水、风油精、藿香正气水等。

  5.关注老年人、孕妇、儿童、慢性疾病者、长期从事户外活动者等中暑高危人群。

  (通讯员 于雪松)

 
上一篇:山东医专附属医院 开展“全国爱眼日” 义诊宣传活动
下一篇:聊城东昌府区中医院开展“送健康、送温暖、送知识”义诊活动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展大棚蔬菜助力农民增收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鼓声声迎国庆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弦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山东热线 isdrx.com